本科生院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五个一”全员主讲发言摘编(三)

发布时间:2022-12-15   浏览次数:1044   打印

“五个一”全员主讲发言摘编(三)

机关党委 本科生院党支部


二十大报告原文金句:

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闫雪个人分享感悟:

我们要办的是人民满意的教育。这句话说出了老百姓的心声。当我们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学校的时候,全天下的父母心里的想法都是一样的,希望孩子在学校多学点知识,多培养点能力,以后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所以我们的工作必须围绕着学生是否真的学到了知识,学到了真知识,培养了真能力和真素质,而不能走形式。尤其是对于咱们一个直接影响船海行业和国防安全的特色型大学,人才培养的责任就更加艰巨,容不得半点马虎。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身作则,做好学生楷模。教师工作具有“示范性”,学生学习具有“向师性”。教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对学生的思想、行为和品质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学生总是把教师看作学习、模仿的对象。为此,我要时时处处为学生做出榜样,凡是要求学生做到的,我首先应该做到;凡是要求学生不能做的,自己坚决不做。

 

二十大报告原文金句: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健全新型***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既要充分发挥科技和教育在兴国中的作用,又要努力培植科技和教育这个兴国的基础。

高洁个人分享感悟:

连日来,我校通过多种形式,全面学习宣传贯彻*****精神。 我校师生纷纷表示,要以*****精神为指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更好的人才保障、智力服务和科技支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贡献高校力量。勇担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系统部署,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在高校工作的管理服务人员,这令我感到十分振奋,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我一定要积极工作,努力为培养社会需要的高质量技术型人才,为我校新工科建设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二十大报告原文金句:

“我们必须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同人民群众日用而不觉的共同价值观念融通起来,不断赋予科学理论鲜明的中国特色,不断夯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基础和群众基础,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牢牢扎根。”

陈杨个人分享感悟:

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文化源远流长,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其中所蕴含的智慧结晶与科学社会主义价值观高度契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的底气所在,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坚持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推动其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展现时代风采,构筑中国精神。

作为一名青年人,我们要自觉地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锤炼品德,将学习觉悟转化为行动,带头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在复杂形势和严峻考验面前,要能够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真抓实干的作风,不断解决难题,处理问题。要有斗争精神,在大是大非面前,要身体力行、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敢于亮剑,用自身言行引导正确舆论导向。我们要确保思想与行动的与时俱进,乘势而上,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十大报告原文金句:

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胡焰智个人分享感悟:

一九四九年新中国建立,迄今已经过去七十多年。中国台湾岛孤悬海外,长期以来被敌对势力利用,成为扼制中国崛起,阻碍民族复兴的绊脚石,台独分子也日益猖狂,大肆宣扬分裂思想,谋取个人政治利益。中国从近代一百多年的屈辱历史中走出来,是无数仁人志士用鲜血与生命换来的,完成国家完全统一是几代中国人的历史使命。难忘十四年前温家宝总理在答台湾记者所说的话:台湾是祖国的宝岛,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我真心希望能有机会到台湾去走一走、看一看。虽然我今年已经67岁了,但是如果有这种可能,走不动就是爬我也愿意去。

*****报告中这铿锵有力的金句,代表了党与国家意志,全国人民的期待。我对不远的将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充满信心,期待温总理的愿望能早日实现。

 

二十大报告原文金句:

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刘蓓蓓个人分享感悟:

作为一名从事高校美育教育工作的党员教师,更觉肩上责任与使命的重大。*****胜利召开,鼓舞我们用二十大的新理念武装自己的实践,开启新的征程,用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用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更好地发挥美育育人作用,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美育普及,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格健全、五育并举的高素质创新人才。

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美育课程及美育实践教学内容融入精神塑造和引领的工作,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路人角色,使思想政治教育完全有机地融入美育课程教学过程,加强对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文化自信教育,增强学生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同时,作为美育教师,更要充分挖掘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蕴含的艺术价值,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守正创新,让优秀传统文化在创新创造中得到重塑、不断升华,焕发蓬勃生命力。让广大青年学子在中华艺术之美的感染中锤炼品格、收获真知、凝聚力量,厚植家国情怀,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二十大报告原文金句:

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王婧个人分享感悟:

******所作的报告将科教兴国战略作为独立部分放在突出位置,让我们教育者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更感受到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的新征程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作为一名高校艺术教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高校的教育对象是中华民族的未来,肩负民族复兴的伟大重任,把他们培养成什么人,将决定了中国之未来。美育在中国一直处于缺位教育,让适应时代发展的大美育观激发教育之美培育人之美,是提升教育品质,达到以美提升人生境界、生活质量的必要手段。

在未来的美育教学工作中,要以服务新工科,培养未来领军人才为己任,让美育活起来,融会贯通中将美育知识与技能入耳、入脑、入心,树立正确的艺术观,用“东方美学”魅力激发学生强烈的爱国情怀与民族自豪感,进而建立中国文化自信。

 

二十大报告原文金句:

   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鹿洋个人分享感悟:

******在*****报告中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的使命任务,明确提出“三个务必”的重大要求,激励和鼓舞着全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永葆清醒和坚定、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汲取思想伟力、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二十大精神作为统领思想的旗、指导工作的魂、推进发展的纲,更加自觉地从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开展各项工作。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继承“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聚焦主责主业,勇担铸魂育人的光荣使命,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将个人的理想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树立建功现代化、推动民族复兴的理想信念。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将砥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能力本领,创作出更多富有生命力的舞蹈作品,与时俱进推进思想内容和艺术表达有机统一,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二十大报告原文金句:

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赵路辉个人分享感悟:

美国在2021提出了战略竞争法,借此制定了一套针对中国的全面的战略规划,这种规划从煽动新疆开始。

拜登上任的第一天,就说在他任内绝不会让中国超过美国,这就非常清晰地看出美国的战略观点,没有任何跟你谈论的余地,它是零和原则,而不是一个共荣共生共同发展的社会。所以中国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他们完全不认同。

美国的战略目的。以前一直寄希望以颜色革命来颠覆中国。现在他们发现中国不仅没有失败,而且我们在新冠疫情和暴力恐怖分子袭击之下发展的越来越好,中国没掉到沟里,美国反而掉到沟里了。所以美国现在有点歇斯底里,他已经发现他对道路的自信已经被动摇了。还有最重要的就是他躺着挣钱的时代过去了。今天,当中国的经济和技术已经快赶上美国的时候,他发现不能在躺着挣钱了,他也要站起来挣钱的时候,心里就非常不平衡了。美国要强制你更希望你跪着挣钱,所以中国要站起来,冲突是必然的。

这个冲突过程是什么呢?我想先会是一种舆论上的围攻,然后再进而全面封锁、全面制裁,才真正能够向他国内人民交代过去。所以我们必须打破它的舆论攻势,这脏水一定不能让它泼在身上。如果为了保护和平,我们就必须要和他进行斗争,打破他的舆论围剿,我们才能够和平的发展。

所以我们必须打赢或者打平这场意识形态的舆论保卫战,才能够维持和平的发展,这就是毛主席所讲的以斗争求和平则和平存,以妥协求和平则和平亡。我们现在很多人认为我们要迎合美国的想法,他指控我们应该来去配合他。他们完全没有认识到这场斗争的严重性,美国人已经将战略竞争法案都出台了,难道我们还做这种梦想吗?我们还是要趴在地上挣这个钱,还是跪着给他们磕头?

我们大家都生活在和平幸福的年代,但从去年的中印冲突和新冠疫情就可以看出来,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所以我们大家要有这种忧患意识,新疆离我们并不遥远,科索沃也离我们并不遥远。

 

二十大报告原文金句:

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关丽娟个人分享感悟:

高校作为教书育人的主阵地,兴才育才的主战场,要增强思想建党、理论建党的政治自觉,引导青年不断增长本领才干,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一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破解“奋斗密码”。坚持把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贯穿思想课全过程,切实用党的实践创造和认同,教育引导青年永葆接续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的精神状态,主动投身于新征程的伟大奋斗之中。二要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及时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思政课程,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始终坚持三个面相、强化四个服务,真正使高校成为新时代青年的育人之地,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勇作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二十大报告原文金句: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的精神力量。

孙南航个人分享感悟:

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身为教育工作者的我们既是一种鼓舞和肯定,也是一种鞭策和要求。我们高校教师要明晰自己的使命担当,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技能,更应在品德修为上下足功夫。要在研究及教学工作中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致力于在课堂内外传递正能量,将传授知识和“立德树人”有机结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感召学生,让学生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学到更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坚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