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院党支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扩大)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959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128日,本科生院党支部书记耿敬为本科生院全体职工讲授专题党课,专题学习宣传贯彻*****精神,本科生院全体成员参加。

  党支部书记耿敬重点围绕“*****主题、主要成果”“*****的丰富内涵”“领悟教育、科技、人才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的重大历史使命”“学习宣传贯彻*****精神”等内容进行讲授。

  党支部书记耿敬讲到,*****主题明确宣示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一定要深刻理解“三个务必”与毛泽东70多年前提出的两个务必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深刻内涵,我们一定要时刻保持赶考状态,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体党员要深刻领悟教育、科技、人才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的重大历史使命;要深刻领悟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深刻领悟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内在互动关系;要深刻领悟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战略指导原则;要深刻领悟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迫切需要;要深刻领悟目标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最后,党支部书记耿敬针对学校刚刚出台的《新工科建设专项行动方案》,围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任务目标、主要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耿敬着重讲到,该方案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任务而做出的主动应答,是持续推进新工科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抓手。本科生院全体教职工一定要深刻认识新工科建设的重大意义和迫切需求,准确把握新工科建设的发展方向和内涵实质,扎实推进新工科建设的各项任务和具体工作。以*****精神为指引,不断转变观念,汇聚智慧,凝聚力量,在学校人才培养新领域新赛道上奋力奔跑。


  会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学习*****精神的成果,要体现在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中。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今后,要持续把*****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团结奋斗,用具体行动展现担当作为,为学校本科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