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吴林志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1208   打印

副校长吴林志讲授专题党课

以规划为纲,谋划人才培养,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2022621日下午,本科生院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联合学院直属党支部在主楼420教室召开专题党课。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林志教授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人才培养十四五规划解读》为题,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十四五规划的重点任务、主要举措、预期成效等方面讲授专题党课。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联合学院、未来技术学院以及龙江工程师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党课由本科生院党支部副书记张红岩主持。

吴林志副校长首先围绕******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形势,为我们全面理解把握当前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开辟了新路径。他强调,我们正从第一个百年走向第二个百年,谋大局要紧紧把握********的战略全局;当前疫情、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等叠加,应变局要紧紧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前高等教育已经进入新发展阶段,要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开新局。吴林志副校长以“十四五”人才培养总体目标为切入点,系统分析了“十四五”人才培养的发展思路、重点建设任务等。围绕“铸魂育人能力提升、新工科人才培养、一流育人能力提升、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四个专项解读了一流本科生培养体系;围绕“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关键领域急需人才培养、导师育人能力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等五个专项解读了卓越研究生培养体系。最后围绕人才培养牵引性战略任务,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智慧海洋未来技术学院、南安普顿海洋工程联合学院、龙江工程师学院的主要建设任务和预期成效。

       在即将迎来*****胜利召开之际,本次党课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党课,是一次吹响号角、接续奋斗的党课。党课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党课内容丰富、目标远大、规划精准,深感任务重大,使命光荣。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工作,紧抓规划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积极应对工作中的困难与挑战,在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征程上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喜迎*****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