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三讲”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 本科生院党支部与船舶学院流体所党支部、联合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996   打印

      5月4日,本科生院党支部与船舶工程学院流体所党支部、南安普顿海洋工程联合学院直属党支部以“融合三讲”为主线,线上组织开展“‘融合三讲’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主题党日活动。流体所党支部书记马山主持活动,本科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流体所党支部书记马山主持活动并重点介绍了研究所“十三五”期间在教学改革方面的实践与成果,以及“十四五”期间在教材编写、一流课程建设、教学名师、教学成果奖组织申报等方面的工作计划。

本科生院党支部书记耿敬介绍了当前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和我国“新工科”建设的背景、发展范式,以及学校新工科建设的实践和成果、2022年学校本科人才工作要点;并对流体所后续申报教学成果等工作提出建议。

联合学院党支部段文洋结合学院在培养环节设置、教学评价、科研反哺教学、创新实践等培养模式改革成效进行交流。

联合学院党支部张勇刚从未来学院的建设背景、定位和专业特色、培养方案与教学改革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阐述了未来学院在贯通式课程设置、四融合课程设计、跨学科跨学院教学组织设置等方面的特色改革。

李荣生在发言中评价本次活动有“三真”,即真融合、真解决问题、真有收获。他表示,此次活动站位高、内容丰富,使大家视野更加开阔,使命更加强劲;希望流体所与本科生院、联合学院以及未来学院建立长效联学联建联创机制,加强合作,为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联合学院党支部书记迟淼总结了党支部在党建育人和人才培养改革方面的成效和规划,希望通过支部共建等各项活动,互学互鉴,为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