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院举办基础课程教师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6-08   浏览次数:2481   打印

66日下午,本科生院在图书馆报告厅组织了基础课程教师经验交流会,本科生院副院长兰海、骆毅出席会议。各学院100余名基础课教师参加会议。三位优秀基础课老师分享课程经验,共话基础课程教育改革。

我校基础教育课程平台是面向全校低年级学生开设的,对学生学习兴趣的培养、学习习惯的形成、班级学风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经验交流会结合我校基础课课堂实例,聚焦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在如何体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如何实现课程教学目标,如何实施研究性教学改革,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理学院的林锰老师所在的《微积分》课程组积极推进慕课建设,在基础数学类课程中率先建设慕课实施校内翻转课堂,慕课分部设计,分专题实施,通过课堂混合式教学的实施、师生线上交流和累加式考核的进行,学生学习从“要我学”变成“我要学”,兴趣激发,成绩提升。

理学院姜海丽老师所在的《大学物理》课程组在国内率先把“雨课堂”和哈佛大学的“同伴教学法”巧妙结合,充分利用手机作为课堂教学的智能终端,有效缓解了大班授课中研讨不足的难题,营造了师生互动、生生互动、主动思变的课堂氛围,学生对课程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大幅提升。

经管学院杨贵彬老师结合网络新时代的特点,阐述了高校教师在教学中的转变和实践,理论结合实践,营造情境,不仅传授知识,而且提升学生能力,激发学生对学习的兴趣、对专业的热爱、对未来发展的探索热情,充满正能量,学生主动到课率和学生对课程的认可度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