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话剧《驴得水》——幽默中有酸楚,荒诞中见现实

发布时间:2018-03-15   浏览次数:523   打印

演出时间:2018317 19:00

演出地点:哈尔滨大剧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教育厅

哈工程•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主管教师:陈杨

微信公众号:HEU_Suzhijidi

基地主页:http://szjyjd.hrbeu.edu.cn/suzhijiaoyu/

★抢票方式:

第一步:关注微信公众号,转发此条推送至朋友圈集齐28并截图+姓名+工号(学号)发送到后台,截止时间为20183161100

第二步:小编将在集齐赞的朋友中抽取30名幸运观众,赠送本场演出门票1张(获奖人员名单及领票地点将在316日下午的推送中公布,请密切关注)。

注意事项:1.2M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剧情简介

《驴得水》是2016年华语电影市场的佳作,豆瓣评分8.4,斩获1.71亿票房,口碑和票房双丰收,在电影界中立下了自己的位置。这是一部脱胎于话剧的电影,而话剧舞台上的《驴得水》自2012年首演以来就被誉为神作。这部荒诞喜剧痛快淋漓地揭开民国知识份子的老底,从追梦者梦想幻灭的过程中洞见现实的酸楚、残酷。虽然背景放在了数十年前,但其中探讨的命题至今仍未过时。话剧中有正直无私、富有抱负,却性格软弱、容易妥协的校长;锋芒毕露、充满反叛精神的愤青周铁男;精明、务实、处事谨慎、出事必先自保的裴魁山;以及对人生趣味怀有美好的幻想,向往自由浪漫、不愿受到约束的女主角张一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