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讲坛】第371期讲座预告

发布时间:2017-11-09   浏览次数:273   打印

讲座主题: 书法临摹与创作

主讲嘉宾:胡志平博士

讲座时间:2017年11月23日18:30

讲座地点:启航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

主管教师:陈杨(0451-82568677)

微信公众号:HEU_Suzhijidi

讲坛官网:http://szjyjd.hrbeu.edu.cn/suzhijiaoyu/ShowClass.asp?ClassID=3235

主办单位:哈工程·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嘉宾简介:

胡志平,男,祖籍山东。浙江大学书法学方向博士,北京大学高级访问学者。

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书法赏评》杂志主编。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西泠印社社员、全国第九届文代会代表、黑龙江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黑龙江省“十佳文艺工作者”、黑龙江省文化名家暨“六个一批”人才。

倡导“重新拿起笔来——不管钢笔还是毛笔”理念,提出“生活书法”的概念。

2012年在北京大学举办“书·情·人生——胡志平博士书法展”。

讲座简介:

1.临摹。2.创作。3.生活与书法。旨在帮助大家找回原本属于自己的书法创作能力。

  

===============================================================================
 
启航讲坛宗旨:陶冶情感 提升境界 启迪智慧 引领航程

=================================================================================


“启航讲坛”是哈尔滨工程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专为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开阔学术视野而搭建的素质教育平台,讲坛重在知识性、前沿性、趣味性、哲理性,包括文学、历史、哲学、艺术和自然科学等方面,旨在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更多地接触名师名家和课外思考与想象的空间。重在提升大学生审美情趣,养成健全人格。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热情期待广大师生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