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讲坛”第351期回顾

发布时间:2017-04-23   浏览次数:1355   打印

 

论大国的自我修养

主讲人:纪明葵学生记者:应果胜

       2017年4月21日晚,纪明葵少将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当今国际实事的讲座。他深度解析了各种国际事件的因果,使同学们豁然开朗。

       纪少将先从去年美国大选讲起,解释了是特朗普对应对美国近几十年的“三大失败”的承诺造就了他的成功。同时,纪少将也对中美之间的明争暗斗进行了自己独特的解读,详细分析了每个动作背后的意义。讲座内容可谓十分丰富,除上述的中美之外,纪少将还深度剖析了中俄、中朝、中日、台湾、东盟、欧盟等的各种新闻,几乎涵盖了眼下讨论最热烈的事件。每件事背后都有独特的意义,而有些时候我们必须在事件发生前就做好相应的准备。这使得同学们对世界政治形势有了新的看法。    

这次讲座,纪少将给同学们带来了各种国际暗流涌动的意义,让我们对国际事件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他也启发了我们用新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让我们面对新事件时,能站在更理性的位置。

【嘉宾简介】

      纪明葵,男,1948928日出生。1968年入伍。现任国防大学训练部副教育长,少将军衔。战略、战役学教授,研究生导师。历任排长、团军务参谋,师作训参谋、作训股长,军政大学教员等。自76年开始军事外交、战略、战役、指挥和军事运筹学科的研究,先后培养了上至总统下至上校级外国军官数千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