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秋季学期大学物理实验考试通知

发布时间:2017-01-13   浏览次数:311   打印

2016年秋季学期

《大学物理实验(下)》考试办法

本学期《大学物理实验(下)》采取自主的考试方式。自愿参加考试,如果不参加考试,最终成绩按平时成绩计算;如果参加考试,最终成绩=平时成绩×50%+考试成绩(满分50分),总分≥90分为优秀,总分≥80分为良好, 总分≥70分为中等, 总分≥60分为及格。

平时成绩的核算办法:

1、平时成绩≥92.5分,成绩为“优秀”;

2、平时成绩≥84.5分,并且<92.5分,成绩为“良好”;

3、平时成绩≥74.5分,并且<84.5分,成绩为“中等”;

4、平时成绩≥60分,并且<74.5分,成绩为“及格”;

5、平时成绩<60分,成绩为“不及格”。

62015级的学生,本学期有3个或3个以上实验没做的(包括演示实验),必须参加考试,否则为不及格。说明:得0分的实验按没做实验计算。

7、实验报告有抄袭、编造实验数据、实验结果与原始数据记录不符、实验报告雷同的,必须参加考试,否则按不及格处理。

8、重修的学生,本学期有3个或3个以上实验没做(不包括演示实验)或实验0分的,必须参加考试,否则为不及格。

本办法由物理实验教学中心负责解释。

考试通知

本学期《大学物理实验(下)》自愿考试定于1229-30日上午和下午进行。请15级(包括重修)的同学抓紧时间通过网上预约考试时间。每天的具体考试时间网上已经设置好。同学们登录平时预约实验的系统后,点击“考试预约”,预约考试时间。

注意:谨慎选择考试时间!预约的考试时间一定不要与其他课程或考试冲突,预约后不能取消!预约后不参加考试的,按缺考处理。

预约时间:从1224日到1227日截止

如果预约考试有问题找以下老师联系:

王晓峰:15663468656(手机)

杨:13945665486(手机)

考试要求:1、考试前10分钟到11#2009实验室外面查看自己的考试实验题目。

2、必须带校园一卡通参加考试,不带者不允许参加考试,迟到者不允许参加考试。

3、必须带计算器、直尺,可以带实验书,不允许带手机、实验报告和实验数据,否则按违纪处理。

考试题目:1、分光计实验;

2、迈克尔逊干涉仪实验;

3、磁场的测量;

4、自组望远镜与显微镜。

每个人的考试题目在考前由计算机抽签决定。

考试内容:实验操作,数据记录及处理,不确定度计算,用不确定度正确表示测量结果。

考试时间:80分钟。

答疑时间:下周一(26日)晚18:30,地点:11#131大教室。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2016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