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务管理人员业务培训(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1707   打印

10月26日下午,由本科生院组织的学校首期本科教务管理人员业务培训在21B305教室举行。本科生院副院长何建、院长助理井维亮分别结合各自主管工作开展讲解交流,本科生院副院长张红岩主持培训,全校本科教务管理人员约50余人参加培训。


       何建副院长围绕教供三表、产学合作项目具体填报流程开展培训工作。他首先对国家高校实验室数据统计、产学合作项目国家文件以及我校具体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和通报,重点讲解了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并对标双一流高校相关指标体系对后续工作开展做了说明。


       井维亮助理围绕本科生培养方案管理及修订流程开展培训。他首先强调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作为人才培养“宪法”的重要地位,深入解读了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总体框架、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详细介绍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依据和遵循,并对具体修订流程给出示范说明。


       张红岩副院长最后总结发言。她谈到,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和本,在高等教育中具有重要的核心地位、基础地位和前沿地位。作为工作在学校本科教学一线的管理人员,任务繁重、角色重要,每个人的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在一定程度上直接影响着学校的本科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本科生院组织教务管理人员业务培训,一方面是更好贯彻落实学校有关要求,搭建“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另一方面是希望通过相关培训,持续提升学校本科教务管理队伍的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进一步营造“倾听师生、信任师生、服务师生”不断追求卓越的教务管理服务育人氛围,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参加培训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相关教务管理工作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认知,对具体工作职责及要求更加清晰和明确,为不断提升教学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