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20年“课程思政”建设情况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2425   打印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发挥课程思想政治教育功能,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大格局,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堂,形成专业课教学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紧密结合、同向同行的育人格局,请各学院认真遴选“课程思政”典型案例,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报送范围

学校2014版、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已开课的课程。

二、相关要求

1.申报典型案例的课程要全面系统总结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充分挖掘课程自身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良好呈现课程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课程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能够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做到“如盐在水,润物无声”

2.“课程思政”教学目标明确,教育教学方法创新有效,已经形成典型的“课程思政”讲授案例,思想政治教育内容整体设计科学合理,与课程教学结合紧密,具有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借鉴推广性强。

3.课程负责人需填写《哈尔滨工程大学 “课程思政”建设情况汇报表》(一式两份)(见附件1)。汇报表一律采用A4纸双面打印,侧面装订。以上材料(含纸质版及电子版)请于202011308:00前报送至本科生院专业建设处(主楼512室),电子版发送至sunmengnan@hrbeu.edu.cn

联系人:孙梦楠        电话:82588883

附件1.哈尔滨工程大学“课程思政”建设情况汇报表.docx

附件2.填报样例.docx

                   

                                             本科生院

                                           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