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语系在首届“UMOOCs基于MOOC的混合式教学优秀案例评选”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2924   打印

1116-17日,首届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校外语系《大学英语(读写)》课程获评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UMOOCs基于MOOC的混合式教学优秀案例”,全国仅有6项课程案例入选。

本届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年会以“汇联盟众力助慕课发展”为主题,吸引了近1500人参会。作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成员之一、全国唯一的外语类慕课联盟,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以会中会的形式举办了第三届年会及2019年度“UMOOCs基于MOOC的混合式教学优秀案例评选”颁奖仪式,共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旨在树立标杆,推广优秀模式,通过案例分享惠及更多的学校和教师。由我校外语系王丽丽、袁菲等6名老师申报的《大学英语(读写)》课程在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成为我校唯一获此荣誉的课程。

 

我校外语系一直致力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制作的慕课《大学英语:英语语言技能提高方法》是中国外语慕课联盟慕课平台首批上线课程,选课人数超过2万人,2018年被评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在课程教学中,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实施全程过程性评价,评审专家认为“课程方案抓住了大学英语课程教学的软肋,通过混合教学的实验教学,让学生充分利用在线资源和平台功能,实现课外学习绩效的最大化;团队精心规划教学流程,尤其强化了在线学习的考评,并对学习绩效跟踪分析,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外语系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建设“金课”,提高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方面努力探索,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