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14级本科生申报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09   浏览次数:2012   打印

各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国家留学基金资助留学的主渠道作用,推动我校本科生申报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持续、有效地开展,现启动报名工作。

一、选派年级

选派年级为我校2014级全日制本科生,即2018年准备攻读国外高校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留学期限一般为12-24个月,具体以留学目的国及院校学制或外方出具的录取通知书或邀请信为准。

二、选派学科专业

选派学科专业领域为农业、公共管理、经济管理、社会工作、国际金融、国际法、工业设计、航空安全保障、先进制造工程和网络工程等。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可通过国内推选单位或个人联系国外留学单位派出,也可利用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外教育、科研机构合作奖学金派出。

三、资助标准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间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对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可提供学费资助。 (参考国家留学基金委网址:http://www.csc.edu.cn/chuguo/s/1111

四、申报条件

(一)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二)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研究及工作能力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良好,学习成绩优异或工作业绩突出,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

(三)符合国家留学基金委对外语水平的要求,如:雅思6.5分、托福95分等。

(四)在申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入学通知书或邀请信。(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报名时间为2018320-45日)

(五)其他申报条件须符合《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的规定。

(六)拟申请国外高校综合排名或学科专业应为世界排名前200位(QS世界大学排名、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排名三类数据均可)。

五、其他说明

(一)请各相关院系及时做好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宣讲工作和学生报名工作,并于316日(周五)下班前将《本科生校际交流学生汇总表(公派硕士研究生)》(见附件)报送本科生院实践教学与交流处(主楼521室),联系人:冯佳娟,联系电话:82519242

(二)申请报名的学生可加入“哈工程本科生对外交流群”,以便及时了解项目信息,QQ号为468232455

附件:本科生校际交流学生汇总表.xls

              

               本科生院

                2018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