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讲坛”第345期回顾

发布时间:2017-03-11   浏览次数:1515   打印

      

习礼仪,强修养,塑形象

——大学生礼仪修养

主讲人:冯相红学生记者:苗延超

        2017年3月10日晚18点30,在启航学术报告厅,哈尔滨师范大学的冯相红老师为我们进行了一场新奇而且不同的讲座,让我们深切的体验病学习到了礼仪文化的魅力

       《论语》曰:“不学礼,无以立。”人与人之间相处,理应以礼相待,温文尔雅,文质彬彬。然而我们并不完全知道如何去做好真正的礼仪,冯老师通过一系列的语言,行为等让我们体验到了礼仪的真实作用,古话说: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我们只有学好礼仪才可以掌握住命运的咽喉,冯老师用三句话告诉了我们礼仪的用法:“尊敬身份比你高的人是职责,尊敬和你身份平等的人是修养,尊敬身份比你低的人是善良”。

   讲座结束后,冯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合影,掌声不绝于耳,相信每一个听讲座的人都能够受益终身。

【嘉宾简介】

1964年7月生,1985年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政教系(获学士学位), 现任哈尔滨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哲学、伦理学、礼仪文化的教学和研究,多年来致力于职业道德和礼仪文化的宣传培训工作,先后为团省委创建青年文明号 、全国大冬会、哈尔滨讲坛以及各大医院、银行、学校等企事业单位做过多期讲座,受到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