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年度秋季学期学生APP评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1-13   浏览次数:1787   打印

各有关单位:

  学生评教是教学评估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教学质量监控的一个重要环节,客观、公正的评教是对教师教学质量的重要促进,也是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课堂教学质量,深化“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不断提高我校教学质量,落实我校综合改革方案中提出的“建立健全教育教学质量评价反馈和持续改进机制”精神,学校决定于2015年度秋季学期开展学生APP评教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教范围

1.参评者为全体在籍本科生;

2.被评对象为本学期开课的全体理论课程任课教师(不含网络课程)。

二、工作程序

  为方便学生评教,本次评教主要以手机App方式进行,部分无法正常安装App评教客户端的学生也可通过网上评教功能完成评教工作。安卓、IOS系统App和网上评教均可登录我校教学评教网(http://pjweb.hrbeu.edu.cn/)下载或访问。具体操作方式见附件和网页说明。用户名为学号,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后8位(末尾字母X大写),系统内无身份证信息,密码为00000000,请学生在登录后第一时间修改密码。

三、时间安排  

  本次网上评教活动的时间为:2015年12月21日至2016年1月8日。

四、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1.学生评教数据是教师改进教学工作、学校提高管理水平的重要依据,也是对教师教学工作评价的重要基础。希望各院系充分重视学生评教工作,认真组织和宣传,于12月31日前布置召开专题动员会或专题班会积极宣传学生APP评教工作,力争达到“三个100%”,即学生参评率100%、课程被评率100%、数据有效率100%。

2.请各院系务必督促所有学生客观公正地进行教学评价工作,教务处也将定期向各院系反馈学生评教情况。学生完成全部评教环节后,可以查看本学期成绩,正常选修下学期课程,如无特殊情况不参加评价的,将会影响其本学期成绩录入和下学期课程选修等相关工作。

3.本次下载的评教App除可完成评教工作外,还将陆续开通学生课表查询、成绩查询、空闲教室查询、教学互动等相关功能,部分功能尚处建设过程中,暂不完善,如有建议和意见请向教务处邮箱(xdjygl@hrbeu.edu.cn)反馈。

4. 如在评教过程中遇到问题和困难,请及时报教务处专业建设与教学评估办公室解决。教务处专业建设与教学评估办公室电话:82589153。

附件:

1.哈尔滨工程大学教学评测系统功能说明(手机端Android)

2.哈尔滨工程大学教学评测系统功能说明(手机端IOS)

3.哈尔滨工程大学教学评测系统功能说明(web)                               

                                          教务处

                                        2015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