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建校70周年70个发展故事征集启事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978   打印

 20239月,学校将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为更好弘扬“大工至善、大学至真”的办学传统,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现邀请您为学校建校70周年70个发展故事提笔点墨。

 一、活动宗旨

以庆祝建校70周年为契机,总结办学治校经验成就,继承发扬哈工程优良传统,凸显哈工程文化底蕴,充分展现哈工程师生风貌。

二、征集方式及对象

(一)开放性征集:征集对象为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海内外校友以及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二)指定性征集:征集对象为学校各教学科研单位、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324

四、征集内容

以见证者、亲历者的角度,讲述在哈工程求学、工作不同时期发生的、值得记录和记忆的,反映学校办学理念、优良传统、发展变迁、重要人物、重要成果、重大抉择、重大变革、重要事件、重大活动的故事和历史瞬间;能够展现哈工程人家国情、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反映哈工程人精神特质和时代风貌的感人故事;能够展现哈工程人在创新创业、服务地方、强校兴国实践中的昂扬姿态和哈工程力量的感人故事;广大师生员工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人物、典型事迹分享;提供与学校发展建设有纪念意义的照片、纪念物,分享背后的故事等。

五、征集要求

(一)来稿应主题鲜明、感情真挚、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题目自拟,文稿以叙事为主,力求客观、详实、生动,字数不超过2500字为宜,体裁格式不限。

(二)来稿应取材于真实人物或事件,尊重历史事实,富有历史意义和教育内涵,饱含哈工程情怀,能够引起情感共鸣。

(三)来搞必须为原创作品,作者保证不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名誉权、隐私权在内的任何权利和权益,若因此引发的法律纠纷由作者负责。

六、相关声明

(一)学校组织相关专家对投稿作品进行评审。对于最终确定入选的作品,学校将颁发证书及纪念品,并以适当方式邀请参与部分校庆活动。

(二)投稿并最终入选的作品,视为作者同意哈尔滨工程大学根据需要对稿件进行处理,包括但不局限于:内容修改、汇编整理、出版发行等。

(三)最终入选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归哈尔滨工程大学所有,作者拥有署名权。在未确定稿件是否最终入选前,作者不得先于哈尔滨工程大学公开发布作品。

(四)本次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哈尔滨工程大学70周年校庆文化活动组所有。

七、投稿须知

(一)投稿者需填写《哈尔滨工程大学建校70周年70个发展故事征集作品登记表》(见附件)。 

(二)投稿电子邮件(含《登记表》及作品)以附件形式发送至电子信箱:heujfzx@hrbeu.edu.cn,邮件主题请写明“哈尔滨工程大学建校70周年70个发展故事征集+姓名”。

 联系人:闫雪  高洁

 联系电话:0451-82568615

 附件哈尔滨工程大学建校70周年70个发展故事征集作品登记表

通知及附件.rar



                                        哈尔滨工程大学70周年校庆文化活动组

                                                       (本科生院代章)                                              

                                                          2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