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苑师堂”第44期: 新时代大学课程变革与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1764   打印

讲座题目:新时代大学课程变革与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主讲嘉宾:嵩天(北京理工大学)

时  间202011519

讲座形式:在线视频讲座(腾讯会议,会议ID765 700 471

主办单位:哈尔滨工程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讲座内容:以混合式教学为主题,首先介绍新时代大学课程的变革因素,回顾2013年至今国内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国家一流课程发展历程,进一步结合新冠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实践分析当前在线开放课程的优势与局限,阐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建设目标与内涵,从认识与方法层面为推动高质量混合式教学提出建设参考性建议。

嘉宾简介:

嵩天,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主要从事网络体系结构、网络信息安全等方向研究,在国际期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主持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30余项各类科研项目。主持建设2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累计在线学习者超过400万。担任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Python科目命题组组长、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青工委主任。在国内发起、建设、推动了“Python语言程序设计”课程。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


哈尔滨工程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宗旨:

哈尔滨工程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以服务教师为己任,旨在通过对教师的教学能力培训、个人发展规划、教学质量评估、教学研究交流、教师咨询服务等形式,解决教师教学中面临的困惑和问题;以促进教师发展为己任,在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同时,传承和发扬大学文化,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助推教学能力

传播理念,创新精神,推动教学改革

培育核心,注重学术,引领专业发展

提升素养,兼容文理,传承教学文化

  ================================================================

哈尔滨工程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欢迎全校教师的关注!

 ☆联系人:朱志伟 82568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