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项目学生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09   浏览次数:2587   打印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项目选派工作安排,现启动我校2018年春季学期学生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我校现有7个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项目,21个资助名额。(见附件1

二、相关资助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参考国家留学基金委网址:http://www.csc.edu.cn/

三、报名条件

(一)在校期间未受到任何行政处分。

(二)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或专业排名前30%

(三)外语水平证明,如雅思6.5分、托福95分或国外接收学校出具的外语认可证明(具体参考“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国际交流项目指南”)等。

四、其他说明

(一)请各相关院系及时做好国家优本项目的宣讲工作和学生报名工作,并于319日下班前将《国家优秀本科生校际交流学生汇总表》(见附件2)报送本科生院521室,联系人:冯佳娟,联系电话:82519242电子版材料发至fengjiajuan@hrbeu.edu.cn。由学院指导申请报名的学生了解包括选课、学生管理、成绩管理、学分互认等内容,确定正式派出前签订《本科生校际交流备忘录》。

(二)申请报名的学生人数若超过某个国家优本项目资助人数时,学生可以根据报名情况本着个人意愿重新进行选择。

(三)申请报名的学生可加入“哈工程本科生对外交流群”,以便及时了解项目信息,QQ号为468232455。以往信息参考《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国际交流项目指南》。

   (四)申请资助的学生人选确定后,由学校负责指导和帮助学生办理出国手续。


附件1:哈尔滨工程大学国家优本项目一览表(2018年度).xls

附件2:国家优秀本科生项目校际交流学生汇总表(2018年度).xls

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国际交流项目指南(2017-2018).pdf



本科生院

2018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