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本科生赴英国爱丁堡大学交流学习预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次数:1276   打印

各有关单位:

根据我校与英国爱丁堡大学(2017QS世界大学排名第23)工学院签署的合作教育项目协议备忘录,双方商定2018年继续选派我校优秀本科生赴英国爱丁堡大学攻读学士学位/硕士学位。为确保选派工作的有序开展,现启动我校本科生赴英国爱丁堡大学交流学习预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位项目

(一)2+2/2+3项目:我校学生完成哈尔滨工程大学前2年学业之后进入爱丁堡大学工学院学习2年,按照双方要求完成学习任务,可获得两校学士学位。学生若通过爱丁堡大学的升学要求,可以继续学习1年以获得爱丁堡大学硕士学位。此项目针对2016级本科生。

(二)4+1项目:我校学生完成哈尔滨工程大学4年学业并获得学士学位之后,可申请进入爱丁堡大学工学院学习1年以获得爱丁堡大学硕士学位。此项目针对2014级本科生。

二、报名条件

(一)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具备一定的经济条件。

(二)在校期间未受到任何行政处分。

(三)与英国爱丁堡大学工学院合作专业相同或相近的专业。(见附件1

(四)雅思成绩为6.5(派出时间为20188,最迟于20186月末前满足此条件)

  

三、预报名学生应提供的材料(PDF格式)

☆学校正式的中文成绩单及成绩单翻译

☆目前所学课程(中英文)

IELTS/TOEFL成绩单 (有则提供,截止至20188月不超过2)

☆个人简历(英文)

☆个人自述(英文)

四、费用及待遇

学费以爱丁堡大学每年发布的信息为准。我校学生在爱丁堡大学就读期间的学费和生活等一切费用自理。爱丁堡大学每年为参加2+2/2+3项目的我校学生提供2500英镑奖学金,该奖学金在每年11月份直接发放给学生本人。作为爱丁堡大学全日制学生,每个学生将配备一名个人导师,导师将提供个人和学术指导。

五、其他说明

(一)请各相关院系及时做好项目的宣传工作和学生预报名工作,指导申请预报名的学生填写《本科生校际交流学生汇总表》(见附件2),并于116日下班前将及相关材料报送本科生院主楼521室,联系人:冯佳娟,联系电话:82519242电子版材料发送至fengjiajuan@hrbeu.edu.cn

(二)申请报名的学生可加入“哈工程本科生对外交流群”,以便及时了解项目信息,QQ号为468232455

(三)爱丁堡大学工学院拟于20184月初对申请学生进行面试,最终将根据学生个人的所学专业和学业成绩,逐个考虑是否录取。

(四)被录取的学生人选确定后,由学校负责指导和帮助学生办理出国手续。

附件1:爱丁堡大学工学院提供的专业及可授予的学位.doc

附件2:本科生校际交流学生汇总表.xls  


  


本科生院

 2017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