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哈尔滨工程大学《教学简报》征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1-13   浏览次数:1703   打印

各有关单位:

为了进一步丰富学校《教学简报》的内容,为各教学单位和广大师生传播最鲜活的信息和最先进的思想,特拟《教学简报》征稿指南,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教学简报》是由教务处主办的宣传教学改革、教学研究等教学工作的园地。《教学简报》立足于我校教学实际,准确、及时地反映我校教学方面的情况,推广先进的教育思想、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充分展示我校教学研究成果,介绍教学工作中的典型经验,通报教学检查的结果。同时,还刊载教务处的政策信息及国内外高校教学改革的经验等教育资讯。我们诚挚地期盼各教学单位、教学管理人员和广大师生能积极支持本刊,踊跃投稿。

《教学简报》对学校近期的教学改革与教学成果进行相关报道和评论,设置的栏目主要包括:教务管理、学籍与考试、实践教学、专业建设、现代教育、教务时事、院系动态、高教动态、心得体会等。《教学简报》的发行周期原则上为每月一期。

一、《教学简报》主要栏目介绍如下:

1.教务管理:主要介绍我校本科教学的各种管理规章制度以及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大类培养调整专业,新的教学计划的制定,研究生推免等。

2.学籍与考试:主要介绍学籍和学位的规范化管理,本科生校内****,规范考风考纪等。

3.实践教学:主要介绍本科生校内外实习、实验,毕业设计,大学生科技创新等。

4.专业建设:主要介绍教学改革、教学研究、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培养方案、本科教学质量工程等。

5.现代教育:主要介绍多媒体建设、现代教育技术培训、教学资源建设、网络教学等各种现代化、信息化的教学管理举措。

6.教务时事:主要报道教务助理中心进行的各类教务相关活动。

7.院系动态:主要报道我校各教学院系开展的创新性、时效性、启示性较强并且具有辐射作用和带动作用的时事动态。

8.高教动态:主要报道国内外高校教学改革的经验等教育资讯。

二、《教学简报》投稿稿费及奖励办法:

稿件被《教学简报》择优收录后,本报将会给以一定金额的稿费。

三、《教学简报》投稿邮箱及联系方式:

邮箱:hongchanghao@hrbeu.edu.cn

联系方式:82519243

哈尔滨工程大学教务处

二○一二年四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