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二届教学模拟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1-13   浏览次数:1626   打印
各位同学:

为了锻炼我校学生参与教学实践活动的能力,增进师生之间的联系交流,展现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精神风貌,增强我校学生的各项竞争能力,促使更多同学参与教务教学管理,关注学校各项教务规定和动态,经教务处研究决定,由教务助理中心举办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二届教学模拟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关注教学,关注课堂,你我共同参与

二、参赛对象

全校在校本科生

三、参与方式

参赛以个人讲课为主。选手参赛时可以带5-10人作为听课的学生来模拟课堂教学,更方便进行课堂互动,提高人气和教学质量。可利用PPT、视频、图片等多媒体辅助教学。

四、参赛要求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其中初赛选出五-六支队伍,进入决赛。具体要求如下:

1、每人授课时间不超过15分钟,参赛选手应注意仪表、精神风貌,充分体现师德风范;

2、授课内容不限,既可以是学校开设的各门课程,也可以是其他知识,但要求思想积极,通俗易懂。

3、参赛顺序和地点由抽签决定,不可随意更改,出场时间不可拖延,以保证整场比赛的流畅性;

4、评分由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完成,对结果有疑问的可以在比赛结束后进行询问;

5、初赛、决赛均以现场多媒体教学的形式展开,模拟课堂教学与课件的展示需要密切配合,达到教学思想与教学内容的一致性;

6、参赛选手须在赛前15分钟入场,并在组织人员处签到,凡迟到、缺席者按弃权处理。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须遵守赛场秩序,避免影响场上选手;

7、各参赛选手请按时将参加教案或课件交至主楼五楼综合办公室,教案正文统一使用四号仿宋体字打印在A4纸上,一式2份;

8、决赛中所进行的课堂教学内容可与初赛相同,也可另选内容,授课模式可适当创新。

五、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12年4月17日——4月21日

2、报名方式: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教务助理中心人人网或校教务处主页下载报名表,填好相关信息后发送至邮箱jiaowuzhuli@hrbeu.edu.cn 或直接将打印版交到主楼五楼综合办公室或于4月18、19号到大小美门口现场报名。

六、大赛流程

初赛:2012年5月6日,21B大中教室(具体时间地点由抽签决定)

决赛:另行通知

七、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一名(奖品为数码相机)、二等奖二名(奖品为移动硬盘)、三等奖二名(奖品为U盘)、最佳人气奖一名。所有奖项均颁发证书及相关奖励。

哈尔滨工程大学教务处

哈尔滨工程大学教务助理中心

2012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