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教育部2008年暑期精品课程师资培训教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1-13   浏览次数:1247   打印

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08年暑期精品课程师资培训计划的通知》(教高司函〔2008〕111号)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精品课程建设工作,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学校拟组织相关教师参加2008年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精品课程师资网络培训。

一、培训计划及相关要求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2008年暑期国家精品课程师资培训计划如下:(课程培训内容及主讲教师等内容请登陆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http://www.enetedu.com查看)

序号

精品课程高级研修班

开课时间

主讲教师

培训地点

1

信号与系统

7月15日7月17日

孟桥 (东南大学)

哈尔滨市南岗区和兴路50号哈尔滨师范大学内黑龙江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2

市场营销学

7月22日7月24日

万后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3

结构力学

7月25日7月27日

袁驷 (清华大学)

4

大学语文

7月29日7月31日

陈洪 (南开大学)

5

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

8月 1 日–8月 3

顾宜 (四川大学)

6

高等数学

8月 4 日–8月 6

李尚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精品课程师资培训项目以精品课程的教学经验、理念、技术和方法为主要培训内容。培训对象为高等学校承担与所开课程相同或相近教学任务的在职教师。主讲教师主要由国家精品课程项目主持人和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担任。

请各相关课程所在院系推荐参加培训的教师,每门课程限2人。其他教师可自费参加。

经推荐参加培训的教师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网址http://www.enetedu.com)上按照相关流程登记报名,选择本行政区域的培训地点(哈尔滨市南岗区和兴路50号哈尔滨师范大学内黑龙江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参加培训。

参加精品课程师资培训的教师,考评合格后将颁发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人事司共同签章的“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证书”。请各院系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培训。

二、工作结点

请各院(系、部、中心)将推荐参加精品课程师资培训的教师及参与培训的课程名单和电子版于6月31日前报送教务处现代教育管理科(主楼402房间), 联系人:梁爽,电话:82588883,邮件地址:xdjygl@hrbeu.edu.cn

附件: 1.院系推荐培训教师名单统计表

2. 精品课程师资培训学员报名注意事项

哈尔滨工程大学教务处

二○○八年六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