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教师参加第五期现代教育技术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1-13   浏览次数:1599   打印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第五期现代教育技术

培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不断培养和提高我校教师制作与应用多媒体课件、运用信息技术开展教学活动的能力,按照《哈尔滨工程大学教师教育技术培训管理规定》,现组织第五期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培训,有关安排如下:

一、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包括教学网页设计、精品课件赏析、Blackboard教学平台、多媒体技术在高校教学中的应用、高校课堂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讲座。其中多媒体在高校教学中的应用、高校课堂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采取教师网络自学,提交自学报告的形式获得学分。

二、培训对象及程序

此次培训以院(系)、中心为单位,各单位限报2-5人。教师范围包括理论课程、实践课程授课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及其他教学相关人员。

课堂教学每周两次课,培训时间为周二和周四下午7、8节,地点为计算机系机房,共8次课程(详见附件1)。

网络自学时间由教师自行安排,本期培训结束后需提交自学报告。

三、培训要求

1.参加研修班教师要认真遵守培训时间。

2.每人需要提交一份作业,按照主讲教师要求提交。并将电子档报送教务处现代教育中心。

3.对参加研修班的教师,考评合格后将获得校教育技术培训证书。

四、时间节点

请各相关单位在2012年11月9日前组织完成本单位教师的报名工作,并将《第五期现代教育技术培训院系参加教师汇总表》(见附件2)盖章后与电子版一起送交教务处现代教育中心(主楼520房间)。联系人:梁爽;联系电话:82588883;邮箱:xdjygl@hrbeu.edu.cn。

附件:1. 第五期现代教育技术培训时间安排

2. 第五期现代教育技术培训院系参加教师汇总表

第五期现代教育技术培训时间安排

课程名称

考核方式

教师

时间

地点

教学网页设计(dreamweaver)(12学时)

作品

刘钦辉

11月13、15、20、22、27、29日

计算机系276机房

教学管理信息化(Blackboard教学平台、资源介绍、学**台介绍)(2学时)

出勤、网络互动

梁爽

12月4日

计算机系276机房

培训中心自选课程(精品课件赏析)(2学时)

作品

欧阳卫平

12月6日

计算机系276机房

国家多媒体课件大赛获奖教师经验讲座

出勤

刘海波

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多媒体技术在高校教学中的应用

网络考勤

网络

自定

自定

高校课堂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理工)/(文)

网络考勤

网络

自定

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