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08年秋季学期学生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1-13   浏览次数:236   打印

各有关单位:

2008年秋季学期本科生网上选课工作将于6月25日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及地点

1、网上选课系统将于选课期间开放,学生可以在任何能够登陆到教务处网站主页的计算机上自行选课。

预选时间:6月25日~6月29 日

正选时间:7月 8日~7月13日

退补选时间:8月18日~8月31日

2、学生也可以在学校计算中心按照教务处统一安排的时间进行选课。

预选时间:6月26日~6月27日18:30至21:00

正选时间:7月10日~7月11日18:30至21:00

二、选课网址

http://202.118.176.20→网络选课→登陆选课系统

三、选课程序:

1、预选阶段:学生根据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个人获得学分情况、课表安排及个人爱好选择课程,此阶段不做名额限制。

2、正选阶段:所有学生都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正选,学生在正选阶段可以调整预选阶段的课程,个别课程选课人数未达到开课人数标准,该课程下学期将不予开设,选课人数超出限定人数的课程必须进行抽签。正选结束后,学生本学期全部选修课程即已确定。

3、退补选阶段:学生下学期选修课程的退选或补选在网上进行。请每位学生慎重选择,逾期将不予更改。

四、选课注意事项:

1、学生应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熟悉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拟定选修课程,学习选课手册,掌握选课方法,严格依据选课流程合理选择课程。

2、必修课直接加入到学生课程表中,不参与选课,专业指定选修课、任选课(专业任意选修课、通识教育选修课)必须经过选课,选中者才有资格修读课程并参加考试。

3、学生选课密码与其查询成绩密码一致,首次登录选课系统的学生,系统将自动提示修改密码。若密码丢失可携带学生证,所在院(系)教务办公室或教务处教务管理科查询。

4、课表查询:选课过程结束后,学生一定要上网查询课程表,以确认是否选中相应课程,并根据课表上课。学生本人课程表查询步骤:进入教务处主页(http://202.118.176.20/)“查询中心”→“学生园地”→“学生课程表”,以用户名称和密码登陆后即可以查询本人课程表。

5、为切实加强课堂教学质量评估,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高我校教学质量,在选课同时进行教师考评工作。每位学生可以在选课前或在网上查询成绩时评教,也可直接登录教务处主页教师考评系统进行考评。考评工作是学生对教师教学质量进行监督的重要手段,请学生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参与教师考评工作。

6、请各院(系)认真组织本次选课工作,并做好学生选课前的指导工作,确保此次学生选课工作的顺利进行。

五、选课事宜联系地址及电话

联系地址:教务处教务管理科1#楼511室;

联系电话:82519992;82519132。

特此通知。

哈尔滨工程大学教务处

二○○八年六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