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07级新生研讨课开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1-11   浏览次数:1000   打印

各有关院(系):

为构建与研究型大学相适应的本科教学体系,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自主学习能力,学校决定自2007年秋季学期开始面向2007级新生开设新生研讨课。各院(系)共申报了36门课程。经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评审, 27门课程符合新生研讨课的教学要求,同意开课,详见附表。

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经过讨论指出:

1、新生研讨课是面向新生开设的研讨性质的课程,课程设置应充分考虑新生的特点,重在激发新生的兴趣和主动参与意识。对课程名称、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要仔细斟酌,应体现研究性教学的特征;

2、课程教学内容的设置应深浅适中,重在引导学生参与交流与探讨,启发学生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学时设置应以8-16学时为宜。

为做好新生研讨课的开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请各位任课教师充分考虑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的意见,对课程教学大纲进行适当调整,若有调整请将修改后的开课申请表及课程教学大纲报至教务处教务管理科;

2、新生研讨课拟定9月下旬进行选课,10月中旬正式开课,上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晚上及周六全天。请任课教师将拟上课时间报至所在院(系)教务办公室,由教务办公室汇总后报至教务管理科。

3、请任课教师认真备课,做好开课前的准备工作。

特此通知。

教务管理科

二〇〇七年八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