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春季学期学生评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次数:7371   打印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课堂教学质量,落实我校综合改革方案中提出的“建立健全教育教学质量评价反馈和持续改进机制”精神,学校决定于2018年度春季学期开展学生APP评教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教范围

1.参评者为全体在籍本科生;

2.被评对象为本学期开课的全体理论课程任课教师(不含网络课程)。

二、时间安排

本次网上评教时间为:20186 15 日至201876日。

三、工作程序

本次评教主要以手机APP方式进行,部分无法正常安装APP评教客户端的学生也可通过网上评教功能完成评教工作。安卓、IOS系统APP和网上评教均可登录我校教学评教网(http://pjweb.hrbeu.edu.cn/)下载或访问。具体操作方式见附件和网页说明。

移动评教平台已与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对接,教师与学生可用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账号密码登录。教职工的账号为工号,学生的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8位,忘记密码的用户可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系统找回密码或到学校综合服务大厅(主楼1113室)信息化处服务窗口办理密码重置业务。

四、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1学生评教是教学评估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教学质量监控的一个重要环节,客观、公正的评教是对教师教学质量的重要促进,也是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的重要手段,关系到学生能否受到优质教育。希望各学院充分重视学生评教工作,认真组织和宣传,召开专题动员会或专题班会积极宣传学生APP评教工作。

2.请各学院务必督促所有学生客观公正地进行教学评价工作,学生如无特殊情况不参加评价的,将会影响其下学期课程选修等相关工作。

3.评教APP除可进行评教工作外,还具有接收学校教学通知,查询学生课表、成绩、空闲教室,与教师进行教学互动等相关功能。如有意见和建议可在评教系统设置的评教问卷中反馈。

4.教师可通过教师APP客户端接收教学通知,与学生进行教学交流,查询本人课表及评教结果。

5.如在评教过程中遇到问题,评教内容相关问题请致电本科生院教育评估处82589153;密码登录相关问题请致电信息化处82519114

附件:

1.哈尔滨工程大学教学评测系统功能说明(手机端Android

2.哈尔滨工程大学教学评测系统功能说明(手机端IOS

3.哈尔滨工程大学教学评测系统功能说明(web

 

 

 

 

哈尔滨工程大学本科生院

                                2018615

附件1.哈尔滨工程大学教学评测系统功能说明(手机端android).docx  

附件2.哈尔滨工程大学教学评测系统功能说明(手机端ios).docx

附件3.哈尔滨工程大学教学评测系统功能说明(web).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