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讲坛】第386期讲座预告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422   打印

讲座主题:极地船舶:开拓冰上丝绸之路

主讲嘉宾:倪宝玉

讲座时间:20186818:30

讲座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主管教师:陈杨(0451-82568677

微信公众号:HEU_Suzhijidi

讲坛官网:http://szjyjd.hrbeu.edu.cn/suzhijiaoyu/ShowClass.asp?ClassID=3235

主办单位:哈工程·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海洋文化馆

嘉宾简介:

倪宝玉,男,1986年出生,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2年在哈尔滨工程大学获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专业博士学位,期间赴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联合培养博士一年,博士毕业后再赴UCL博士后进修2年。在《Journal of Fluids and Structures》、《European Journal of Mechanics - B/Fluids》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检索18篇(JCR二区以上11篇),EI检索6篇。以项目负责人身份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一等资助1项;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基金项目1项等;以技术负责人身份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等多项。著有专著2部,申请发明专利15项,获得软件著作权6项。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中国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年学术骨干支持计划。目前是英国皇家造船工程学会(RINA)会员、中国造船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冰冻圈科学学会会员、《Applied Ocean Research》等杂志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人。

 

讲座简介:“中国愿依托北极航道的开发利用,与各方共建‘冰上丝绸之路’。”(《中国的北极政策》白皮书)“冰上丝绸之路”吸引了世界目光,作为北极国家,加强极地船舶设计建造技术研发,对我国实现海洋强国的宏伟目标意义重大。本期讲座极地船舶领域青年科学家将带领听众出征极地,讲解极地船舶的演化历史及技术前沿。

===============================================================================

启航讲坛宗旨:陶冶情感 提升境界 启迪智慧 引领航程

=================================================================================


“启航讲坛”是哈尔滨工程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专为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开阔学术视野而搭建的素质教育平台,讲坛重在知识性、前沿性、趣味性、哲理性,包括文学、历史、哲学、艺术和自然科学等方面,旨在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更多地接触名师名家和课外思考与想象的空间。重在提升大学生审美情趣,养成健全人格。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热情期待广大师生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