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暑假选派优秀本科生赴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进行校际交流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14   浏览次数:1988   打印

各有关单位:

我校开展的2018年暑假选派“优秀本科生赴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进行校际交流学习项目”校内选派工作现已启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及要求

1.学校介绍: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是一所世界级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加州大学系统中十大分校之一。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西南部的海滨城市圣地亚哥,风景优美常年阳光灿烂,是美国商业、科技和教育都十分发达的地区。在2018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的美国大学权威排名中,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在全美公立大学中排名第9名、在全美4000多所高校综合排名第42名;在2018Times世界大学排名中,圣地亚哥分校位列第31位;在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发布的全球高校学术排名中,圣地亚哥分校位于第15名。

2.学习内容:

(1) Conversation and Fluency英语口语提高课程

(2) Academic English学术英语课程

(3) English for Engineering & Technology工程与技术英语课程

参加项目的学生可根据入学英语水平测试成绩和个人兴趣选择课程。

3.学习时间:2018730 2018824日,为期四周。

4.学习方式: 参加项目的学生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在读学生混合编班,由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进行统一的学术管理与学术考核,获得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正式成绩单。

5.专业要求:不限

6.年级要求:面向2015级、2016级、2017级全日制在校本科

7.项目名额:15

8.选拔要求: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选择工程与技术英语课程的学生需在内测中达到中高级水平

9.费用:

因具体课程选择不同而略有差异,约合人民币2.4-2.8万元,总费用包括学杂费、在读期间医疗保险及项目设计与管理费;其他费用有国际往返机票、签证、住宿费与生活费,预计总费用约4.5-5万。

二、报名方式

(一)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到所在院系教务办公室报名。

(二)请各相关院系及时做好项目的宣讲工作和学生报名工作,指导申请报名的学生填写《本科生校际交流学生汇总表》(见附件1),并于326日下班前报送至本科生院(主楼521室),联系人:冯佳娟,联系电话:82519242

(三)通过学校初选的学生本人须登陆网站(www.usiea.org.cn)完成在线报名。网上报名的时间决定录取顺序和安排宿舍顺序。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326日。

(四)最终录取结果以外方审核通过情况为准。

三、其他说明

(一)申请报名的学生可加入“哈工程本科生对外交流群”,以便及时了解项目信息,QQ号为468232455

(二)被正式录取的学生人选确定后,由学校负责指导和帮助学生办理出国手续。

()学生因个人原因退出活动或无法获得出国相关证件,自行承担已发生的相关费用及相关责任。

() 请同学与家长商量后,认真报名,并签订《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参加出国(境)长短期交流项目承诺书》(附件2)。原则上提交申请、经过遴选并获得资格后不得退出。

附件1:本科生校际交流学生汇总表.xls附件2: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参加出国(境)长短期交流项目承诺书.doc


本科生院

2018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