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暑假选派优秀本科生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进行校际交流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14   浏览次数:2618   打印

各有关单位:

我校开展的2018年暑假“优秀本科生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校际交流学习项目”校内选派工作现已启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及要求

1.学校介绍:

位于美国的历史名城、宾夕法尼亚州最大城市费城,宾夕法尼亚大学(简称宾大)由美国著名科学家及政治家本杰明•富兰克林创建于1740年,是美国第四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也是美国第一所现代意义上的大学。宾大与耶鲁、哈佛、普林斯顿、康乃尔等八所大学共同组成“常春藤联盟(Ivy League)”,成为世界顶尖学府的代名词。宾夕法尼亚大学还创立了北美第一所医学院、第一所商学院(沃顿商学院)以及第一个学生会组织。其金融专业和护理专业排名全美第一,教育学、经济学、医疗、历史学、法学、英语及商科其它专业皆排名全美前十。宾大校园环境优美,建筑独具特色,融合了英国牛津大学与剑桥大学的建筑风格。

2018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的美国大学权威排名中,宾夕法尼亚大学在全美4000多所高校综合排名第8名、世界大学排名第19名;在2018Times世界大学排名中,宾夕法尼亚大学位列第10位。在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发布的全球高校学术排名中,宾夕法尼亚大学位于第17名;

宾夕法尼亚大学下设四个大本科生院:文理学院(School of Arts and Science)、工程学院、商学院及护理学院。文理学院是宾大最大的本科生院,承担了宾大本科生院60%的教学任务,为各专业方向学生提供基础学科的教学。

2.学习内容:

宾夕法尼亚大学语言中心隶属于宾大文理学院,成立于1960年,50多年来积累了丰富英语教学的经验。每年有来自世界各地2000多名学生在此学习。对于希望通过访学提高英语水平、了解美国社会、增进对不同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创新意识和国际意识的同学,可申请强化英语课程,在适合自身英语水平的班级里,通过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一起学习,快速提高英语应用能力与沟通交流能力。具有中高级英语水平的学生,可以申请暑期学术英语课程,由核心课程、选修课、宾大资深教授讲座以及文化参观活动组成,选修课包括传播、创新与科技、领导力、市场营销、弹性与可持续性;暑期“商务沟通英语课程”面向已经完成大二年级学习的学生,学习商业谈判、商务写作、全球战略等课程,辅以宾大商科教授的讲座,增强综合商务沟通能力,为进入职场做好准备。

3. 学习时间:201881-827日;

4. 学习方式:与宾夕法尼亚大学在读学生混合编班,由宾大进行统一的学术管理与学术考核,获得宾大正式成绩单及学习证明。

5.专业要求:不限

6.年级要求:面向2015级、2016级、2017级全日制在校本科

7.项目名额:15

8.选拔要求:有语言成绩学生需达到托福57分、雅思5.5分;无语言成绩学生,报名后安排宾大语言测试,通过即可参加。

9.费用:

参加2018年寒假宾大四周语言项目的费用约4,283美元(约合人民币2.96万元),总费用包括申请费、学费、杂费、在读期间医疗保险、及项目设计与管理费,不含住宿费、生活费与机票签证费用。

二、报名方式

(一)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到所在院系教务办公室报名。

(二)请各相关院系及时做好项目的宣讲工作和学生报名工作,指导申请报名的学生填写《本科生校际交流学生汇总表》(见附件1),并于326日下班前报送至本科生院(主楼521室),联系人:冯佳娟,联系电话:82519242

(三)通过学校初选的学生本人须登陆网站(www.usiea.org.cn)完成在线报名,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326日。

(四)最终录取结果以外方审核通过情况为准。

三、其他说明

(一)申请报名的学生可加入“哈工程本科生对外交流群”,以便及时了解项目信息,QQ号为468232455

(二)被正式录取的学生人选确定后,由学校负责指导和帮助学生办理出国手续。

()学生因个人原因退出活动或无法获得出国相关证件,自行承担已发生的相关费用及相关责任。

() 请同学与家长商量后,认真报名,并签订《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参加出国(境)长短期交流项目承诺书》(附件2)。原则上提交申请、经过遴选并获得资格后不得退出。


附件1:本科生校际交流学生汇总表.xls

附件2: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参加出国(境)长短期交流项目承诺书.doc


本科生院

2018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