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7-07   浏览次数:319   打印

各有关单位:

为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主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重大战略实施,加快工程教育改革创新,培养造就一大批多样化、创新型卓越工程科技人才,支撑产业转型升级,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推荐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1733号),为做好我校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项目内容

有关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工程教育改革创新的迫切性,积极组织新工科研讨,统筹推进新工科建设改革工作。要根据办学定位和优势特色,主动谋划,深入开展多样化探索实践。要认真研究《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指南》(附件1),结合已有工作基础和具体情况,按照相关选题要求确定项目内容。

.申报要求

(一)申请人填写《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推荐表》(附件2)(一式七份)。学校鼓励跨专业、跨学院、跨部门联合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

(二)申报项目由各单位择优推荐,每个单位限报1项。

(三)项目申报材料于201784日之前报送到学校本科生院(主楼511室),同时电子版发送至zhouyanlin@hrbe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周艳琳。电话:82519434

.课题评审

学校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择优遴选3项上报。

.经费资助

学校依据课题研究内容、取得的成果及应用推广价值和成果实施效果,给予课题研究经费。

  

附件:

1.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指南

2.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推荐表

3.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推荐汇总表

  

  

                          本科生院 研究生院 高等教育研究所

                               2017年7月6日


本科生院 [2017]号 新工科立项评选通知.docx附件1-3.zip